星期一、昨天都回診去看我的智齒傷口..
來到熟悉的診間
看到熟悉的護士和醫生
已經變成是一種習慣和期待 (有沒有點變態?!)

兇兇的陳醫生
只有在拔智齒的當天對我兇過(害我很怕他)
而之後累積四次的回診
他都變成很親切(已經不怕他了)

昨天坐在診間外等候時
看著正拔完智齒的患者在被醫生縫線
頓時
覺得自己的嘴巴抽的更痛了
趕緊撇開視線.... (卒仔~~哈哈)


之後又有一個上班族男生
拔牙後回診看傷口
聽到護士在診間跟他的對話
護士阿姨 : ok嗎?
男病患 : 很okㄚ(講話很有力;語中帶笑,一點都不像我拔牙後痛苦死的鬼樣子~)
護士阿姨 : 那很好耶~
男病患 : 我連止痛藥、抗生素都沒吃!
護士阿姨 : 哇! 那你很能忍咧~
男病患 : 我沒有忍耶~ 是拔牙隔天完全都不痛.. 所以就不想吃要啦!
護士阿姨 : 那真的很不錯耶! 通常年紀越輕的人,復原的也越快.. 不錯不錯

此是在外面等候的我
心理面的os:
1) 我的一半分你好了,我已經痛了整整兩個星期還沒完全好,現在還要坐在這等回診...
2) 那一定是我體質太差...才痛這麼久還沒復原,不是陳醫生醫術的問題...
(雖然很多人都已經告訴我說陳醫生不錯,但因為我痛的實在過久,讓我不得不懷疑.... 我真的有這麼虛嗎? 還是醫生哪個環節弄錯了,害我感染發炎到現在還沒好...)


沒想到
這個男病患完,就輪到我了。
接下來,發生了好笑的事情 :

護士阿姨、醫生一樣都會關心每個患者(新光醫院的服務態度真的很好...)
護士阿姨說 : 有沒有好點? (護士阿姨和醫生都記得我了... 因為拔完牙回診這麼多次的應該只有我了吧!!)
我說 : 有好一點點,但是還是在痛... 我剛剛聽到那個病患說,他拔完隔天就不痛了耶~ 我好羨慕喔!!
護士阿姨說 : 對阿,他很厲害!
我說 : 難道我真的有這麼"老"嗎?
護士阿姨笑說(外加拍拍我的肩) : 被你聽到了ㄚ... 哈哈 (因為護士阿姨剛剛說,越年輕的人拔牙,越容易好,也越容易不痛)
我笑說 : 對阿,可是...人家覺得我沒有他老ㄝ~~ 哈哈
護士阿姨笑說 : 我等等幫你查查看,看他有沒有比妳大... 哈哈
我繼續笑...
後來護士阿姨看看電腦後說 : 其實你也沒有很老阿!!!! (又在笑)
我說 : 對麻,我就覺得我沒有很老阿,可是我已經兩個禮拜了還沒好...哈哈

陳醫生進來了...
看到我,親切+無奈的樣子(雖然戴口罩,但是我還是覺得他一定心理想說,怎麼你還沒好...又出現了)
陳醫生說 : 還痛嗎? 有沒有好一點?
我說 : 嗯嗯,還痛,陣痛,抽痛,但有好一點。我今天白天可以忍著不吃止痛藥囉!!
陳醫生說 : 那不錯,有進步。我幫你看看傷口...
(恩~ 有明顯的比較消一點了,但是還是有膿皰,我幫你在清傷口吧....)
弄得差不多的時候
我說 : 我怎麼兩個禮拜了,還沒好... 別人第二天就不痛了..
陳醫生說 : 我一定是上班很累,復原的比較慢...
陳醫生又說 : 抗生素妳還有沒有?
我說 : 還剩幾顆
陳醫生說 : 那止痛藥吃完了吧!
我說 : 還剩兩顆喔!! 因為我很"省"著吃,忍到不行,或是非吃不可的時候才吃。很怕吃完就沒了...哈哈
陳醫生笑說 : 哈~ 不用啦,我再幫你開三天! 你如果星期一還是有不舒服,再回來給我看喔!
我說了謝謝以後,就等單子去批價、拿藥。


沒想到
痛苦的拔牙歷險記
已經漸漸的變成有趣、溫馨的連續劇了~ 哈哈

但是,我還是期待趕快好!!!
我的右半邊都沒有辦法好好的休息...除了吃強效型止痛藥外,重沒停過的酸、痛、浮腫...真是累!
也因此都只敢咬左半邊... 好想吃炸雞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木馬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