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最後一次手烘啦~
因為倒數兩堂課都要去烘焙者咖啡實際店裡上課囉!
(雖然可以自己在家裡用同樣的方法繼續烘豆,但是想到那個銀皮會飛的滿地、把我家的廚房弄的可能吸塵器要吸很久... 就懶了~)

有了上禮拜的經驗
這次真的順手多了~
而且老師要我們時間拉短一點
以免香氣味因長時間烘焙都會跑掉

上禮拜一種豆子都要烘差不多30分鐘以上
因為沒烘過
火都不敢開太大
所以時間也就拖很久
拿的手也超酸的...

這次
嘿嘿....
我可是知道那個ㄎㄨˋ ㄙㄟˇ
一定要很認真的搖動才不會豆受熱不同烘的不均勻~

先從瓜地馬拉烘起
因為有150g
所以分了兩次烘
第一次火力太大
烘6分鐘就好了...
(而且有點過深...一爆末接近二爆初...)
不過整理來說
烘的比上禮拜勻多了~
也比較知道那個一爆初、中、末的程度了!!
咖啡課01.27(1).jpg 
(雖然是大火快烘,但可沒有外焦內部熟唷~  真是開心~)
老師說,還是算ok啦,只是喝起來風味會有些許的不同~
還有100g,這次一定要烘的別那麼深~
咖啡課01.27(2).jpg 
嘿嘿~ 這次好多了~ 火力沒開那麼強,但還是12分鐘就烘好了!
而且這次烘到接近一爆末就趕緊收手了~ 免得熱度衝起來,到時候又來不及啦!!
老師說"讚" & "Good"~  嘿嘿嘿嘿.... 尾巴要翹起來囉!! 
咖啡課01.27(3).jpg
醬放在一起比較,就可以看得出來,還是有些差異囉~
PS: 我在挑生豆的時候,就很認真在挑~~~

今天一開始上課
老師就先讓我們玩個小測驗..
把同一種豆子
分成三堆讓我們聞香、及試喝其差異性
結果,我答對了~~ 哈哈
完全挑過的好豆、沒有挑過的混雜豆、及完全挑出來都是不好的豆子
這三種真的聞起來、喝起來有很明顯的差異耶!!!


所以今天接近九點的時候才開始烘豆
而有些同學已經放棄用手烘了~ 聊聊天之後就回家了
我們可算是很認真的學生
所以非得好好的練習!!
(不過我真的覺得有認真有差,我今天就自己覺得烘的很好~ 哈哈)
接著就是烘我的哈啦利摩卡啦
咖啡課01.27(4).jpg 
嘿嘿~ 還不賴吧!!
我今天烘了三次
都是自己覺得好了就收手,再拿給老師看唷~
所以慢慢練習怎麼判斷...  好開心唷!!!

回家都快11點了...
肚子很餓
看到桌上的愛心小禮物
忍不住就拆來吃啦~  
瑞士巧克力1.jpg 
哇塞!! 好吃耶~ 
不然我是沒辦法連續一直狂吃巧克力的人~
瑞士巧克力2.jpg 
第一片選吃70%黑巧克力~ 是我愛的那種... 苦甘苦甘... 好讚唷!
第二片選吃了覆盆子黑莓巧克力~ 酸甜酸甜的,不膩口,也是我愛的口味!
第三片選吃了臻果黑巧克力~  臻果很香,配上黑巧克力,哈哈~ 也是很ㄙㄨㄚˋ嘴!
第四片選吃了杏仁黑巧克力~  就差在臻果變成杏仁~ 嗯嗯嗯~ 我比較偏好杏仁的味道耶~(可能感覺比較不膩、不甜吧)
第五片選吃了綜合白巧克力~  哈哈...跟前面幾塊比起來,我最不愛這塊! 因為白巧克力本身就比較甜,裡面除了有開心果、杏仁,還有橘子皮,所以整個感覺甜度很高,而且口味太豐富了... 口感也忽硬忽軟的...  哈哈哈
剩下的不敢再吃~ 要留給我老妹啦!!

吃完甜的,就又想吃個鹹的... 結果讓我肥死.. 吃了一碗泡麵,這宵夜又是巧克力又是泡麵的... 還沒過年就開始肥了... 今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木馬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