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就是台灣的除夕夜了~
讓我想到我在米國那兩個睌上
跟著學長一家去朋友家吃晚餐(火鍋、牛排)...
就在此先預祝大家
圍爐快樂!
新年快樂!

美國行13-1-1.jpg
左邊這個,可是好不容易在華人超市裡找到的素羊肉爐湯底....
只能說,台灣真是好! 隨便買都買得到好吃到爆的"羊肉爐鍋"、"麻辣鍋"、"酸菜白肉鍋"、"薑母鴨鍋"...料理包~
美國行13-1-2.jpg 
在忙什麼?
當然是火鍋的重頭戲... 沾醬囉!!! (哈哈,牛頭牌沙茶醬是一定要加的~)
美國行13-1-3.jpg 
Q妹真是太專業囉~ 唯一會看鏡頭的...
QQ...你吃飯不專心~ 還邊看卡通...?
那個汪先生...不管到哪,就是喝到哪.....

在這個要回台灣的倒數兩個晚上
感謝安妮阿姨一家&素鈴阿姨一家熱情的招待~  

美國行14-2-1.jpg 
認真的男人... 很帥!!
是要邁向詹姆士&阿基師的"型男大主廚"嗎?!
我可是對於那塊牛排...至今仍然念念不忘!!!!  好好吃ㄛ~   100個讚!!
美國行14-2-2.jpg 
看了又餓了~~~
美國行14-2-3.jpg 
前一晚吃中式火鍋(也是喝)
這一晚吃西式牛排(還是喝)
我看,重點是"喝"吧~ ^^
不過,都過的很開心!!! 



想到除夕這天
當我還是小孩子的時候
感覺整個比較有過年的氣氛
大家會去奶奶家
全部的人會圍坐在每年就這個晚上才會出現的那個"辦桌"大紅圓桌~
而大家吃完飯後
堂兄弟姐妹一群會在巷子玩沖鞭炮、火樹銀花、仙女棒...
而和奶奶、各伯父伯母長輩們"磕頭"領取紅包以後
大人開始會僑桌子打麻將
而小朋友則是看電視、吃魷魚絲....
最重要的是
不用早早上床睡覺、不用早早回家~~ (我是很典型的"人來瘋"那種!!!)    

隨著時代的改變
我們這輩的堂兄弟姐妹出國唸書、移民...
結婚旅居國外、不生、或是未結....
除夕夜這天聚在一起的人數
比起小時候的一群大人、一群小孩
現在有時一桌10人都坐不太滿~
而"在家"圍爐的辦桌
常常也因為外出去餐廳吃來得省事而改成上餐廳了~
(幸好輪到我爸媽這房辦時,還是堅持在小小的公寓裡,由我媽下廚....)
少了我下一輩的出現
沒有小孩子的吵鬧、胡鬧、東奔西跑....
除夕夜這天
已經沒有了小時候印象中那個過年的氣氛了~
而禮貌性的發發紅包、拿拿紅包過後
就是看電視、吃零食、泡茶...
唯一不變的是
我們家會在12點開車從行天宮的門中經過
讓爸媽在車上默拜~~~
我老妹出國唸書已經三年沒一起過年了
希望今年多了她在
會熱鬧有趣點~

再次不免俗的還是要來:
新年快樂
恭喜發財 (紅包拿來)
兔年行大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木馬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