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堂課的成品~
(最開心的莫過是我媽了~  因為我都會把成品送給她吃! 哈哈)
(其實,我愛作,但沒那麼愛吃!... 但是,愛吃外面做的~ 真不知道是什麼心態!! 哈哈)

瑞士捲1.jpg  
好吃的瑞士捲~
瑞士捲2.jpg  
捲蛋糕... 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容易~ 幸好我以前就有練過!! 哈哈

花生涼糕1.jpg  
花生涼糕...  有點像麻糬的原理,而口感則又有點像香蕉貽~
花生涼糕2.jpg  



作烘焙三個小時都要站著
從秤材料、到操作完畢...
幾乎沒有一刻是閒著的
由於我對於烘焙有底子了
所以很多的步驟
都給同組的同學去玩比較多
(我就多負責洗器具、收拾... 哈)

昨天
摸到了好久沒摸的"蛋糕麵糊"
厚~ 好喜歡這種fu~
而且比起在家裡用那種手動式的打蛋器
我超想買那鋼盆攪拌器的(還可以做麵包~) ---> 這告訴我,要存更多的錢,買更大的房子... 哈哈 (因為除了烘焙設備外,還有弄咖啡設備,還有那個手工皂工作室... 厚~ 在學下去,可能又冒出更多了~ ^^)
而當蛋糕烤好的那剎那..
那種滿足~ 已經比"吃"來得重要了!!

對於烘焙的熱情依然不減
即使很久沒碰了....
自從看完"美味關係"這部電影後
就一直在考慮
是不是要也效法片中女主角下定決心要完成"在一年內練習完一本食譜"
家裡面有超多本新買的食譜書籍(即使很少下廚,但總利用食譜、型男大主廚...等來滿足做菜的樂趣!)
食譜中,除了烘焙、中點、麵食、湯品、蔬菜、肉類...各種類都有
但如果真的來練習食譜,真不知道那些東西要怎麼消化掉耶... (每天回家煮個三菜一湯,是誰要吃ㄚ?! 哈)

但今年的生日願望,
是不是真的要像那女主角一樣
規定自己一年內要完成這項任務
也可以讓自己不要半途而廢、有頭無尾...
所以,是該來期許自己真的要來完成練習手邊的那本"烘焙新手必備的第一本書"及"第二本書"(兩本我都有了)
(挑烘焙的食譜,應該是最恰當的吧~ 成品比較容易分送出去...哈哈)
雖然我不是"新手",裡面應該也不太會難倒我..(反正失敗頂多是變成廚餘而已ㄇㄟ~)
但兩本加起來總共有236道食譜耶~ (醬幾乎每週要做4-5道才能完成這個任務耶~)
天ㄚ!! 真是一年度的大挑戰!!!!  (再讓我考慮幾天要不要許下個願望吧~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木馬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