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釀梅酒、梅醋的時候了!!
要自己DIY的... 快動手吧!!

雖然去年我已經把作法PO上來一次過了
但今天加上步驟照片
我相信應該會更容易懂吧
因為... 一點也不難唷!!

梅酒、梅醋DIY 1.jpg  
親戚送了我15斤的梅子(9公斤)
繼去年梅酒(梅醋)大成功受到好評後
今年,繼續再來釀吧~

梅酒、梅醋DIY 2.jpg
1. 先把梅子一個一個的用清水清洗乾淨(不用搓鹽,也不用去什麼絨毛)。蒂頭部份要清洗乾淨,如果可以剝掉就剝掉~
( 那天,我把15斤的梅子+4個玻璃甕花了我兩個小時洗完... 腰超酸~ 差點沒趴在廚房流理台上~ 哈哈 )

梅酒、梅醋DIY 3.jpg    
2. 洗乾淨的梅子,要晾乾才能用。 
( 我是把它平鋪在盤子上,放個一天...  隔天下班回家就都乾了! 整個窗台都被梅子佔滿了啦~ 雖然放在窗台旁,但隔天沒有大太陽,所以沒有直曬唷~ )

梅酒、梅醋DIY 4.jpg
3. 要裝梅酒(梅醋)的玻璃甕,也要清洗乾淨晾乾唷~
( 梅子和盛裝的容器都不能有水唷~ 不然就會壞掉..白費了!! )

梅酒、梅醋DIY 5.jpg    
4. 隔天回家前,先去買了糯米醋和鳳梨回來(因為,我另外要釀鳳梨醋)。那10瓶的伏特加酒..託人幫我買,還直接宅配給我.. 真是讚啦!

梅酒、梅醋DIY 6.jpg   
5. 把同樣比例的梅子和酒裝在玻璃甕裡! 其他,什麼都不用加~
( 例如,梅子500公克,就倒500公克的酒。 )
( 我是選擇用伏特加來釀... 釀出來的梅酒比較醇比較香。我也用過米酒來作,但米酒的嗆味、酒氣味會比較重~ )

梅酒、梅醋DIY 7.jpg  
6. 倒完後,差不多酒都會淹蓋住梅子~ 這時候就準備蓋上蓋子囉!

梅酒、梅醋DIY 8.jpg  
7. 若是要釀梅醋,就同樣把步驟5的酒,改成糯米醋就好了! 醋和梅子的比例為1:1。
( 最好是用糯米醋或是陳年醋來泡。料理用的白醋、工研醋味道都很嗆... )

梅酒、梅醋DIY 9.jpg    
8. 蓋上蓋子以後,就開始等上四個月都不用管它囉!!  暫時第一階段大功告成囉~ 
( 我會在蓋子上,註明是梅酒、梅醋,然後製作日期。因為常常都很期待的要等上四個月,又不知道那天到了沒~ )

梅酒、梅醋DIY 10.jpg  
把泡好的酒啊、醋啊... 通通都塞在我的儲藏室裡囉~
四個月後,再來動他們囉!!!


後續,四個月後,再來進行第二步驟(加糖)。到時候時間到,再po上後段步驟囉~

期待大家的梅酒,都讚讚讚~  喝到醉醺醺~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木馬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