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每週二晚上固定會安排去練瑜珈
已經習慣了上這老師的課
也習慣了每週二撥空留給瑜珈
75分鐘的課程下來
身心都得到許多



某次瑜珈課
某個老師問我們
瑜珈是什麼?  是宗教嗎?
答案是:瑜珈當然不是一種宗教
(但我覺得瑜珈是"瑜珈教"~  哈哈)

因為當你真的很專注在當下時的練習與呼吸時
身體有某種運動到的代謝,長期下來或許也因為那些呼吸與姿勢的調節而獲得健康
心靈則有種清掃,似乎把所有的雜念或是煩惱都拋到腦後而得到放鬆、舒緩情緒
這也許也和某些宗教讓人得到心靈層面上的安心、安定有種異曲同工之處
所以我覺得瑜珈很像瑜珈教
就是當你真的去體會、去融入瑜珈時
就會感受到~ ㄎㄎ


但瑜珈似乎也分很多的派別...
十幾年前接觸到邱xx的瑜珈課
似乎就不太適合我~
當時也因此對瑜珈有很大的反感
近來
會再接觸
是因為想讓自己有個持續的"運動"
(雖然到最後,瑜珈對於"運動"而言,只是僅一小部份而已~ 其實瑜珈還包含了很多很多~)
而就"運動"這塊而言
最近也因為要練腳力而撥空去健身房練跑... 這~比起瑜珈而言,就真的比較偏向"運動"~ ㄎㄎ



因此瑜珈課程的好壞
甚至是對於每個人有不同的體悟
都需要每個人自我去嘗試與發現


我很開心的我找到了我能適應與接受的瑜珈課程
而當下開始
一切都還不算太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木馬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