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杏仁豆腐冰 2.jpg

話說幾年前
台南的Q媽就帶我去吃了這間體育公園杏仁豆腐冰
記得那天吃完還去很遠的台南縣找打羽毛球比賽的阿爸呢


好吃的杏仁豆腐
一直懷念、想念至今
除了杏仁豆腐的味道超濃郁之外
杏仁豆腐的口感有點脆硬(我愛)
不是像布丁Q軟的口感
而印象中
現場吃的杏仁豆腐冰
就只有杏仁豆腐+糖水+綿細的挫冰
但是超好吃~ (我點基本款,沒有添加別的啦!)
糖水又香又甜
整個就是讚! (而且我記得超大一碗才$25元,台北去哪找有這種價格阿!)

在台南
雖然店面不怎麼起眼
用的也是古早味的瓷盤
隔壁也是一家賣杏仁豆腐剉冰的
但真的是....好吃!!



之前,為了幫愛好蔬食主義的妹妹找尋"素鹹酥雞"
於是來到了永和的樂華夜市
竟然......看到台南體育公園杏仁豆腐冰的招牌
真是個大興奮!!!!
二話不說
一定要進去給它回味一下啦~
杏仁豆腐冰 1.jpg 

杏仁豆腐味道一樣讚
份量也很夠(為了拍照,還特別把埋在挫冰裡的杏仁豆腐挖出來)
可惜口感呢
不像我記憶中的那種清脆感
而是有點ㄋㄥ  Q
剉冰的冰,沒有削的那麼綿細(是比較粗的挫冰)
糖水沒有那麼甜... (一碗$30元,也還算很便宜)
杏仁豆腐冰 3.jpg


雖然店面比起台南本店的高級、明亮、乾淨很多
但是...最懷念的杏仁豆腐差了一點
還特別去問店家,杏仁豆腐是依照本店配方自己做的?還是?
結果店家說杏仁豆腐是從台南本店宅配上來的耶
(還是現在本店的杏仁豆腐口感也改變了?!)


心得結論是 : 還是台南好!!

本店 : 台南市南區體育路3號
永和店 : 台北縣永和市永平路7號(夜市頭)
(聽說,台北通化夜市也有,下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木馬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