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一下班飛奔的往宜蘭衝
有了雪隧以後真的是方便多了
平常也很少六日去到宜蘭
因為聽說會塞到爆
就算有雪隧
也是塞。塞。塞

因此多半是利用星期五晚上的悠閒時間
約一約三五好友
就殺去吃個羅東夜市大排長龍的郵局前蔥油餅、阿灶伯藥燉羊肉...
真的是好吃到爆!!!
就算要等個半小時也甘願ㄚ~~~~~  貪吃鬼!呵呵

而且羅東夜市還有很多好吃好吃好吃的東西(美食節目都有介紹啦)
不過特別強推一下的是
一串$25元的糖葫蘆...
比起台北都要$35或是$40的價位
真是太太太...太親民了~~
不只如此,光是我最愛吃的"鳥梨"口味
平常在台北一串大約4粒,而且大小約魚蛋般大(比貢丸小一點),
不說外表的糖衣,鳥梨還不見得甜及多汁
而羅東夜市的就真的是太讚了
一串至少都有6顆,有時甚至有7顆的
每顆都像貢丸般大,甚至更大,一口還塞不下一顆咧~~~(醬形容的就知道多大吧)
而且粒粒都多汁又甜... 常常已經塞滿嘴的鳥梨還要顧著要吸汁...否則就滿出口了啦!!

昨天,星期四,特地去了一趟
只為了去買諾貝爾的奶凍捲啦~

停到羅東夜市最近的熟悉立體停車場後
就往附近的巷子先去"奕順軒"麵包店
上個廁所以後,試吃了愛吃的糕餅、喝喝解渴的麥茶
(真是標準的觀光客... ㄚ不過奕順軒就真的是很像觀光景點ㄇㄟ.. 還有乾淨的廁所)

雖然沒有那麼喜歡奕順軒的奶凍捲(蛋糕感覺比較沒有那麼軟綿..)
但每次進去也還是會買個五穀雜糧吐司(銷路好的不見得每次都買得到)、古早味拜拜蛋糕(便宜又好吃,軟綿又香)
有時候會再買個麻糬解解饞(我對於宜蘭麻糬好吃的印象還是停留在好幾年前吃過的"聯全麻糬")

奕順軒甘願出來以後
就往羅東夜市的方向走去
沿路有時候會先買個"塑身骨"啃,風味不錯(其實就是鴨骨頭邊吧)
然後買杯熟悉的品牌飲料後就開始夜市美食之旅啦


昨天只吃了阿灶伯的藥燉羊肉(加冬粉),
然後去斜對面的"宜蘭餅"店買蜜餞回家分家人(6包$200)及可現吃的鴨賞(要當"伴手禮"的)
再去吃也是要排隊的"包心粉圓"隔壁的"烤肉"店烤個幾串
就匆匆趕去"諾貝爾"啦~

諾貝爾奶凍捲 1.jpg 

一進去諾貝爾,剛好奶凍捲進貨,而且第一次遇到好康的"NG"奶凍捲
口味、口感都一樣,只不過蛋糕表面有點刮痕比較醜,或是有些變形..
但是每條都少$20元耶~
反正我已經吃過這裡的奶凍捲,好吃到每次來都想買一條回家
所以NG就NG,內容物品質有保證就好啦
況且這些"伴手禮",我相信大家會感動到我"內在"的心意而不是蛋糕的"外在"啦~~

選了三條伴手禮 : 招牌草莓奶凍、招牌芒果奶凍、巧克力奶凍(大眾化口味)
(我還吃過芋頭口味的,也很好吃;鮮果雪藏口味的,比較偏酸,但也很好吃啦)
諾貝爾奶凍捲 2.jpg 
準備今天要帶去台南慰勞眾親朋好友啦~~
誰叫我每次去台南都吃喝拉撒睡他們的咧...

PS: 這次還給我用保麗龍盒裝ㄝ... 保麗龍盒就可以留著當手工皂的包溫箱啦.. 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木馬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