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節(天母美麗華)..jpg 
今天晚上臨時起意邀了媽媽和妹妹去享受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也意外了拿到了應景可愛的南瓜桶爆米花.... 
應該最開心的就是我了~ 又有甜爆米花吃、還有吉拿棒,又有南瓜桶...  太開心了!!   
(看電影就是要吃爆米花麻)
萬聖節(天母美麗華).jpg  


西西蘇蘇的啜泣聲漸漸從四面八方響起
之前看過電影介紹
這片應該是屬於我愛的這種感性電影
會讓人有所感觸、發人省思的....

整部電影是真的很好看
但是過程中
我邊看邊在想
為什麼大眾的笑點
我也跟著呵呵大笑
但是大眾的哭點
怎麼我的心都沒有被觸動到讓我雞皮疙瘩甚至哭泣咧
(我是哭點很低的ㄚ~~)


我想也許是因為
我現在的生活態度就是正在享受著一個人的旅行吧(也仍在學習享受~)


"一個人的旅行"
對我來說
不是強調"一個人"或是"旅行"
因為我也是偶而會一個人去旅行的人
享受著自己獨處
享受著自己心理面的感受、聽聽自己沒有開口說出來的聲音

雖然有時候會因為沒有伴
心情blue低落時總是比較容易覺得有些悲傷、寂寞、失落
有時候想出去玩少了伴
也會缺少了那麼一點動力和high感

學著跟自己相處
學著多愛自己
(幸運的是我的身邊還是有很多的家人、好友、死黨、甚至新朋友能分享....)

如此一來
也更能愛周遭的大小事物
如同電影般的
思念誰,就用力的思念
愛誰,就愛,然後給他關愛,然後放下
(但對我來說,這份愛,並不是指愛情啦)
或許日常生活中發生的是平淡無奇的事
但心境不同時
也會在心中產生漣漪、臉上出現一抹微笑....

若是現在的我仍過著茫茫然、空洞、空虛、無自我的生活
"懂得娛樂但不代表懂得快樂"
或是明知不可為而為之
或是明知該作而遲遲不去作
那麼或許我今天會因為這部電影而痛哭流涕
甚至立志要開始"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直到電影的最後
我有看見了自己的一些些影子

當我享受一個人的時候
似乎我可以活的很精采、很充實、很有活力
但每當陷入愛情裡時
我的"自我"常常就會自動漸漸消失
最後導致所有的一切都沒有取得平衡
最糟的是
這樣的愛情也並沒有得到童話故事的結局


可是
電影中的一句話
讓我思考好久好久
"因為愛情而失去平衡,其實就是平衡生活的一部份"
而最後主角也再度相信愛情、接受愛情

我期待著
我未來的我
即便因愛情又失去了平衡,但會是平衡生活的一部份
亦會是像愛情不在時的那樣活著
自我、生活、享受...都不至於失去

亦期待著
真正王子出現時
我將不再害怕
亦不再害怕失去(就不會牢牢緊握著,卻適得其反...)

<< 太嚴肅了...... 來個鬼臉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木馬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