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今天晚上專程來教我煮珍珠奶茶
因為上週六聚餐的時候
老師知道我想要去美國教朋友煮珍奶解解他們的饞
結果星期一就幫我買了營業用的新鮮珍珠粉及特製紅茶葉
老師怎麼這麼甘心ㄚ!!! 
都要痛哭流涕了啦......... 


先來寫個正經的筆記 :

煮大珍珠(是新鮮珍珠唷~跟超市賣的差在新鮮的珍珠煮好之後的口感比較軟、比較好、也比較Q...   在還沒煮之前,可是一捏就會碎的珍珠咧... 光是包裝袋就有很香的珍珠味!!)
珍珠量和水量的比例是 1:5
1) 先用大火將水煮滾後,倒入珍珠到大滾的鍋中,然後開始輕輕的攪拌它,避免珍珠因為是澱粉而沈在鍋底ㄉㄧㄠˇ ㄉㄟˋ,而此時的火也千萬不能關小,依然維持著大火,直到邊輕輕攪拌邊煮到全部的珍珠都浮起來為止。
2) 珍珠全都浮起來並大滾後,此時才能改為中小火,讓珍珠繼續呈現著一直滾動浮在鍋上的狀況,保持這種狀態煮25分鐘。
3) 25分鐘煮完後攪拌一下,然後關火,蓋上鍋蓋,將鍋子持續放在瓦斯爐上悶著30分鐘。
(若是煮小珍珠的話,則用同樣的方法,但是煮8分鐘+悶8分鐘。)
4) 悶完30分鐘的珍珠,倒出在濾網籃裡,不斷的用冷水沖到全部的珍珠都冷卻變涼,務必切記不能有一點點的餘溫,以免到時候會影響珍珠的口感變的不Q。
5) 沖冷水至珍珠全涼以後,即可依據所需要製作的產品不同,而進行之後的步驟。

要作"青蛙撞奶"的話,接下來:
1) 將煮好沖水冷卻的珍珠裝在小鍋子中,將黑糖蜜倒入。黑糖蜜所需倒入的量以淹過蓋過珍珠來計。
2) 用攪拌棒將珍珠及黑糖蜜攪拌均勻,使珍珠能吸收黑糖蜜即完成黑糖珍珠備用。
3) 將黑糖珍珠及其黑糖汁加入盛裝杯中約1/3杯的量。
4) 將冰塊加入杯中約6分滿。
5) 將鮮奶直接加入杯中至9分滿,即完成了"青蛙撞奶"囉!!
飲用後心得: 以後不用去公館排隊買陳XX的青蛙撞奶囉!! 自己就會煮啦~ 而且怕胖,牛奶還可以買低脂、脫脂的咧... 很人性化吧!! 哈哈~  讚啦!
青蛙撞奶.jpg 

要作台灣揚名國外的"珍珠奶茶"的話,則是:
1) 將煮好沖水冷卻的珍珠裝在小鍋子中,加入二砂糖(選用二砂糖而不是白糖,是除了甜味以外,還多了二砂糖獨有的甘蔗香),二砂糖添加的量為珍珠量的1/5。
2) 用攪拌棒將珍珠及二砂糖攪拌均勻至二砂糖完全溶化。(千萬不能添加"糖水",因糖水甜度不同、滲透度不同,而造成珍珠的口感不同、保存時間也不同,珍珠容易變爛。)
(而若是使用蜂蜜拌珍珠的話,蜂蜜獨特的香味,會影響之後製作產品飲料之風味,蜂蜜會蓋過其他的味道,而有點喧賓奪主~)
3) 將甜珍珠用濾勺撈起所需的珍珠量裝入盛裝杯中。
4) 將調好的奶茶倒入杯中,即完成了正統的珍珠奶茶囉!!
飲用後心得: 厚~ 真是太好喝了!!! 我愛有甜味的珍珠,而且珍珠不會太硬,有軟但又有Q,咬在嘴裡,甜甜的那個珍珠味就一直在口中...  不愧老師是快可立
起身的泡沫紅茶店達人~
珍珠奶茶.jpg 

既然珍珠都已經學到專業版了,台版的"珍珠奶茶"當然要配上台版專業的"紅茶/奶茶"基底囉~
這個紅茶/奶茶,又跟我們在咖啡飲料班中所學的英式紅茶/土耳其式奶茶有所不同了~ (當然又跟我們美X美早餐店裡的奶茶更不同了~)
泡沫紅茶店裡的紅茶/奶茶,煮法大公開:
1) 各家店當然有用各家自己調配過的紅茶葉(有添加其他的香料成份),泡紅茶的紅茶葉和水量則是1:30。
2) 將水量使用1000cc,秤好要用的紅茶葉34g。
3) 將水滾沸後,加入紅茶葉,蓋上蓋子浸泡7分鐘後,倒出即成了奶茶所需的紅茶基底。
(以上為營業用紅茶葉的方法。若是使用立頓紅茶包,則1000cc的水,加5包的紅茶包,浸泡悶2分鐘即可。)
4) 將30g的三花奶精粉<這是台版奶茶的重點>加至雪克杯中(500cc的容量)。
5) 加入1/3杯的熱紅茶,先將奶精粉全部攪拌均勻至溶化。
6) 將冰塊加滿至雪克杯,再加入45cc的果糖(此為正常甜的奶茶甜度)。
7) 蓋上雪克杯蓋,搖至果糖完全溶解,倒出即為冰奶茶。
<< 添加珍珠,則為珍珠奶茶。添加椰果,則為椰果奶茶。添加布丁,則為布丁奶茶....>>

若是要製作一般紅茶基底的話,其在泡紅茶時,紅茶葉量與水量的比例就要改為1:35。
但亦可用此製作奶茶的紅茶基底(1:30的比例濃度)來製作一般紅茶底 :
1) 將雪克杯加滿冰塊。
2) 加入約8分滿的製作奶茶的紅茶基底。
3) 再加入冷水至9分滿(降低紅茶的濃度)。
4) 加入45cc的果糖(為正常甜的紅茶甜度)。
5) 蓋上雪克杯蓋,搖至果糖完全溶解,倒出即為冰紅茶。
<< 添加珍珠,則為珍珠紅茶。添加百香果濃縮汁,則為百香紅茶.... >>

以上為今天認真上課的內容囉!!

============================

輕鬆愉快的是,接下來的晚茶時間~
也意外發現我和我妹,跟老師真是有些馬吉啦~
除了確認老師的妹妹是我衛理的大姐外(我還記得這位大姐的名子),我妹還跟老師是同星座的,而且在某些個性、吃東西的習性上頗為相似的咧~
大家真是太有緣了啦!!!  難怪冥冥中注定會跟老師那麼好~ 哈哈 

更謝謝老師還特地帶了珍珠粉、紅茶葉要來給我帶去美國(還教我煮...),還有小禮物,還有一個元樂蛋糕...
這個元樂蛋糕,我第一次吃,也是因為我這次要去米國的這家人,回台指定要我去買的。
但是當時對於這個蛋糕印象很...矛盾!
因為蛋糕很可愛,製作也很特別、用心...
但是蛋糕的口感卻沒有想像中的好吃... 有點乾、有點硬...

今天老師帶來的這個蘋果年輪蛋糕 - "虹彩妹妹"限定版口味
卻意外的好吃~ 可能是因為冰冰的,蛋糕沒有那麼乾(但還是有點硬),配上還有點冰凍成霜的蘋果,及三種口味酸酸甜甜的中心內餡,
恩~ 難怪它這麼有名,可以有名到米國的朋友從電視上看到指定回國要吃!
** 我想是因為我上次帶去台南,舟車勞頓導致它沒有這麼可口了吧!! 也有可能是這個口味比原味的好吃!! 更也有可能是因為老師買來的,有加持過特別好吃~ 哈哈

在家珍奶課.jpg 

再次謝謝老師唷~ 真的感動在心理哭泣啦!!!
等我米國回來,再來聚唷~     
(真不好意思,老師你超準時的,讓你等我下班!!  還有,被你發現,我喝酒會"2 HIGH = TOO HIGH"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木馬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