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 看一下能在三天胖2公斤.. 到底是吃了啥?! ㄎㄎ

一早六點多抵達桃園中正機場後
先來杯伯朗咖啡稍坐一下吧~
新加坡增胖之旅 1.jpg  


上飛機後,去程的班機超級空... 每個乘客都躺一排還有剩(回程客滿,所以就拼命猛睡,一張照片也沒照~)
所以就很ㄌㄤ的可以一個人坐一排,要亂亂拍照也很容易~
訂了飛機的水果餐(因為其他正常餐點我都吃不習慣,也容易反胃...影響出遊心情)
新加坡增胖之旅 2.jpg  
也不知道是心情好還是肚子餓~ 居然還多要了一個餐包... ㄎㄎ
(但也不敢吃太多啦~ 免得下飛機後的美食之旅吃不下... 所以鳳梨酥點心帶下飛機給老妹吃)
四小時的飛機旅程一轉眼看了一部電影,吃了餐點,小睡一下... 一會就到了~


從新加坡樟宜機場下飛機之後,就拖著行李去坐捷運啦!
第一站是萊佛市酒店附近的在地美食"喜園"
新加坡增胖之旅 3.jpg  
看這近年出的最新旅遊書做了功課,這家,雖然不是什麼豪華裝潢或是連鎖店...
但似乎我自認為是必吃的在地店家...  因此還沒去旅館check in,第一站就因為捷運線比較順路而拖著行李來到這啦!
新加坡增胖之旅 4.jpg  
叮咚叮咚... (如果有美食節目的話,就可以背景配樂~)
一定要吃的是"咖椰"麵包~  我和老媽合吃,因為吃到後面還有很多要塞進肚子裡的好料!!
點了冰咖啡... 因為抵達新加坡後,天氣超好的,走了一段路也熱呼呼的...
新加坡增胖之旅 5.jpg  
這個小圓麵包,烤的外面酥酥的,然後裡面還軟軟的唷~
中間果著咖椰醬(主原料是椰奶和蛋黃的一種果醬)配上一個鹹香鹹香的奶油片
哇塞!!! 真是美味耶!!!  甜甜鹹鹹~ 好ㄙㄨㄚˋ嘴~
那個咖啡也不用多說啦~ 調好的冰咖,沒想到超濃、甜度也剛剛好、加了煉乳也超香~ (幸好沒有甜死人!!)
新加坡增胖之旅 6.jpg  
接著,書上推薦還可以試試這間的海南雞飯~
由於這次我安排的行程沒有特別要去朝聖海南雞飯(因為聽說文東記、還是文華飯店的,都沒有真的那樣的好吃...)
所以就在這間點了一份試試看(因為10年前的海南雞飯印象也早就忘光光了)
新加坡增胖之旅 7.jpg  
我只能說...  我每個月吃不到一碗飯的人,這盤,我跟老媽搶著吃!! 哈哈哈
那個雞汁的味道超下飯... 配上我喜歡這種東南亞一粒一粒分明的米飯.. 真的是...現在還在懷念的好滋味!!


這間打卡後,前往飯店check in前,還有一間要打卡的~
新加坡增胖之旅 8.jpg  
就是Toast@Work (在百貨公司的美食街裡)
據說這間是近年來興起的另一家連鎖咖啡店,裝潢就有如工地一樣...很多的木作支架~
新加坡增胖之旅 9.jpg  
繼續點了一份咖椰吐司+冰奶茶(一直喝咖啡...怕老媽晚上睡不著起來打人~ 哈哈)
新加坡增胖之旅 10.jpg  
其實咖椰醬的口味,很類似~ 但這是用厚片吐司去烤酥後,再對切薄片... 
我覺得他們的烤土司,都比我們早餐店的好吃耶~ 因為他們烤的兩面都酥脆,但卻不硬。吃到最後一口,麵包還是酥的沒軟掉。而重點是,還吃得到原本吐司麵包的口感~ 而不是像餅乾或是脆餅一樣...
但若是以剛剛的"喜園"和這間"Toast@Work"比較,前一家我和老媽一致認為勝出!! (應該不是因為第一家肚子比較餓的關係~ 哈哈)


接著,把拖油瓶行李箱和背包裡的筆電丟到飯店後
馬上就出門去跟在新加坡出差的老妹會合
會合地點...當然還是一家我說要打卡的美食店!! 哈哈哈
新加坡增胖之旅 11.jpg  
沒錯!!! 就是Toast Box!! 這間店,這三天下來,它的分店超多~ 幾乎百貨公司的美食街或是大的觀光地點都有!!
原本要繼續吃咖椰來做比較的~ 但老妹剛下班沒胃口、老媽有點膩... 所以改點花生冰淇淋土司+檸檬紅茶
(那坨黃色的小山...超吸睛的!!! 是奶油山~)
新加坡增胖之旅 12.jpg  
嘿嘿~ 看到這個... 似乎老媽又有活力了~
新加坡增胖之旅 13.jpg  
花生冰淇淋很濃郁..還吃得到花生顆粒~ (但冰淇淋的口感和硬度,有點類似小時候吃的那種一塊塊"草湖芋頭冰")
但我又要說的是,這個厚片吐司真的是烤的超好!!! 吃到最後一口,土司還是酥脆的!! 而表面抹了一層薄薄的奶油,鹹香鹹香.. 超想來再來一片單抹奶油的厚片吐司!!


原本,要在Toast Box順便吃吃當地一種叫"拉沙"的食物... 結果這間分店居然沒供應!!
所以我們吃完冰淇淋吐司後,又繼續走到另一間百貨公司的Toast Box吃拉沙~
新加坡增胖之旅 14.jpg
這...就是拉沙~ 點了一碗,老媽吃幾口,幾乎又全進了我的肚子裡!!
這...味道有南洋風,咖哩、椰奶、辣... 是我最大的印象!! 裡面的麵~像短短的米苔目,但其實是米粉!!
(因為這家Toast Box不給人拍照.. 所以趕緊照了一張就開動了!!)



吃完後,我們也沒有浪費時間的趕往金沙酒店的路途(遊記留在之後再說吧~ 這篇專寫吃ㄉ!!)
去了金沙酒店看了夜景、再晃去賭場貢獻了一張10元、喝了賭場裡免費的可樂、咖啡、拿了免費的礦泉水-->都進了我的背包..重ㄚ!!)
然後沿路拍個不停的夜景... 最後回飯店前,又被我拖去下一站的紐頓小販中心...吃宵夜~ 哈哈
新加坡增胖之旅 15.jpg  
這裡的超多美食攤的... 可以像是我們的士林夜市,或是沒有冷氣戶外的百貨公司美食街~
但一進來,就被那些海鮮碳烤的服務人員來拉客...感覺很不好!! 明明就是自由座!
後來找了位置坐下來,拿出旅遊書上推薦的兩家店,我又去買食物啦!!!
新加坡增胖之旅 16.jpg  
魚圓粿條~  其實熱呼呼的,吃這熱食,還真是難受!!
原本愛吃粿條的老媽,也因為一整天都被我操的一直在走路、吃東西、走路...
上一天班站了一天的老妹,也跟著我們繼續走路、吃東西、走路...
所以他們兩個都已經沒力、沒胃口、沒笑臉了...
因此,她們兩位,吃了兩口,剩下的又都是我的了~
這碗,算是很清淡的口味... 但我喜歡那個魚圓... 就是很像夜市常有的"麻辣魚蛋"的魚圓味道,只不過大顆了一點、軟了一點、沒有那麼Q脆~  (其實我也很飽... 但我還是通通都吃完~ 哈哈)
新加坡增胖之旅 17.jpg 
接著這碗是大蝦麵~ 老闆很親切的跟我說,混麵是當地人的吃法!! 所以我混了米粉和粿條~ ㄎㄎ
這碗算是重口味~ 所以有合老媽的胃,幫我多吃了幾口~ 老妹也幫我多吃了幾口... 剩下的還是通通都進到我的肚子裡了!!
(所以,我不胖,才有鬼ㄚ~)
新加坡增胖之旅 18.jpg   
邊吃邊流汗... 後來老妹說,她去買一杯當地人常喝的"酸梅甘蔗汁"給我們解解渴...
老媽喝一些,不太習慣不喝了~
剩下的,又通通進到我的肚子裡~ 誰叫我是湯王!!! 只要是湯湯水水的,幾乎來者不拒!!
這.... 一點都不像甘蔗汁~ 雖然我在台灣沒有喝過白甘蔗汁,但這杯喝起來像極了梅粉芭樂汁!!
雖然第一口有點詭異,外加"沙沙"的口感... 但加了很多的冰塊,冰冰涼涼的,我還是覺得好喝!! 全喝光啦~


最後,為了省一站的捷運票,三個人雖然腳超痛(另兩個腳底有磨破起水泡的趨勢)...還是用散步的走回烏節路上的飯店~ 哈哈
第一天,終於吃飽了!!!



第二天早上起床,由於老妹混來跟我們住飯店,所幸我訂房時就退掉了兩人的早餐BUFFET... (省了飯店早餐的錢,還夠我們三個去外面吃早餐還有剩咧~ ㄎㄎ)
這間Coffee Club咖啡連鎖店,光在烏節路上,也看到一堆... 而且是24小時的店!!
所以我們就選了這間來吃早餐~
新加坡增胖之旅 19.jpg  
屬於美式早餐形式~ 還不賴!! 點了兩份三個人合吃!
但是這間服務人員態度不佳,讓我們吃的有點火... 所以吃完就快快散人~ 不想待在那裡受氣~ 一點都沒有享受的fu~


今天的行程主要是去看看10年前後的聖掏沙差異~ 然後之後要去中國城逛逛... 最後再去克拉瑪頭走走吃海鮮!
前往聖掏沙之前,我們又去了百貨公司的美食街吃第三間"咖椰"~ 哈哈
新加坡增胖之旅 20.jpg  
亞坤~ 這家老店,都到台灣內湖那開分店了... 我都沒去過!!
雖然這間咖啡店也很多分店,但我們來這間美食街的分店比較方便。
小小的一櫃,阿姨三人組。一人負責點餐、收錢;一人負責咖啡/茶區;一人負責烤麵包...
剛好看到阿姨正在沖新的咖啡... 快拍!!! (超好笑的是,拍很久都把咖啡沖完拍完了,隔壁的阿姨說,這裡不能照相~ 管妳的~ 說了抱歉後,趕緊把相機關起來,反正都拍完了~ ㄎㄎ)
新加坡增胖之旅 21.jpg  
我們三個點了兩杯咖啡一杯奶茶+一份咖椰吐司~  (老媽和老妹都快被我搞瘋了~ 一直在吃咖椰!!)
熱咖啡和熱奶茶,比喝冰的更濃郁!!! 都算極品好喝!! (當然這種咖啡和義式咖啡是完全不同風格~ 奶茶和我們的珍奶口味也不太相同)
新加坡增胖之旅 22.jpg  
嘿嘿~ 喝ㄍㄚˇ ㄅㄧ 的貴婦!!!  
(後來吃飽後,我們稍微逛了一下百貨公司敗家一下,還買了新耳環和項鍊給老媽~)
新加坡增胖之旅 23.jpg  
叮咚叮咚~ 又打卡囉!!!  又收集了一家咖椰吐司!!  (但比較起來,還是第一家喜園的麵包和咖椰醬獲勝!!)


同樣美食街還有一家很有名的娘惹糕連鎖店~
從來沒吃過娘惹糕的我,非得去買來吃吃看!! 還有新加坡有名的斑蘭蛋糕!!
新加坡增胖之旅 24.jpg  
厚~ 老媽又是吃兩口就說太甜不吃了... 
(我... 不想去底下吃... 所以,塞也要塞完~)
那個娘惹糕,很像我們草阿粿皮的口感,但軟一些些沒那麼Q... 但甜度,真的高很多!! 要不是邊配奶茶,還真的會很膩!!
但是,斑蘭蛋糕很好吃~ 其實就是很綿的拜拜戚風蛋糕啦!! 只不過有一個特殊斑蘭香香的味道而已~ 不是很重,很好吃!!


邊逛百貨公司的同時,看到了很可愛的雞蛋糕~ (應該是像我們的那個鯛魚燒)
只是... 是作新加坡地標"魚尾獅"的形狀唷!!  超可愛!!
(但是為了留肚子之後要吃別的,所以不敢買來吃吃看~ 誰叫都沒有人要幫我分攤...)
新加坡增胖之旅 25.jpg
接著,又逛到了當地的麵包店... 偷拍一下....
因為名子太可愛到我好想買一個來吃!!! (但還是忍著!! ㄎㄎ)
肉鬆麵包就肉鬆麵包麻~ 叫"松松"... 好可愛喔~~~ ^^
新加坡增胖之旅 26.jpg



接著,我們逛了小街後,就去搭捷運到聖掏沙囉~
在新蓋的環球影城廣場,有一堆的糖果店....  (除了用吃的,連眼睛看到的都是吃的!!)
新加坡增胖之旅 27.jpg
光是眼睛吃這麼多巧克力,也甜死人啦~
新加坡增胖之旅 28.jpg    
一路甜到底!!!  我們三個在糖果樹下~  o ya!!


最後,真的去買了冰淇淋來吃!!! 順便歇歇腿~
新加坡增胖之旅 29.jpg      
老妹好吃的表情,可以去拍廣告了啦!!!  讚!!

去聖掏沙裡面的賭場前,又去了Toast Box...   因為這家的咖椰吐司,我還沒打卡咧!!
新加坡增胖之旅 30.jpg  
叮咚叮咚~ 嘿嘿! 集滿第四間店的咖椰吐司~
新加坡增胖之旅 31.jpg  
這個花生厚片吐司....  真的是有贏過我們的早餐店厚片!!
花生醬下面先塗的那層薄奶油,居然還吃得出來奶油鹹香~ 又不膩!
而且同樣的,這個吃到最後一口,吐司口感還是沒軟掉!! 也沒有反潮~ 超讚!!
新加坡增胖之旅 32.jpg  
這間的咖椰醬,比前兩間的好吃!! 所以這間的和喜園的,很合我的胃~
(其實沒有那麼認真做比較的話,每家都算好吃的!!! 真的!!)
新加坡增胖之旅 33.jpg  
這次特別點咖椰吐司套餐,就有附帶兩顆水煮蛋!! 因為當地人早餐都吃這種套餐!!
一直都因為有半生不熟的蛋而不點套餐的我... 還是要體驗一下當地人在吃啥!! (反正老妹說她負責吃ㄧ顆蛋~)
把蛋打破倒在碗裡,就是這種半生不熟的溜出來~ 原本很怕會有蛋腥味... (因此加了點胡椒粉和當地的怪醬油~)
結果,還好,那個蛋,雖然半生不熟,但還是熱的!! 而且是算我們這裡那種好的蛋~ 蛋黃有香味,但不腥!!!


新加坡增胖之旅 34.jpg  
這間麵包店Bread Talk和Toast Box是相關企業~ 到哪,都常看到兩間店連在一起!!
在賭場裡,最特別的是... 這個骰子麵包!!!  還有那個發財大月餅!!! (都是因為沒去買來吃,所以在賭場裡,我們三個又貢獻了一張10元~ 不過老媽說,醬子喝免費的飲料、拿礦泉水比較不會拍謝~ 哈哈)


離開聖掏沙前往牛車水站中國城前,其實大家腳都酸了~
如果這時我說,我們不要再走行程了,她們兩個一定很樂!!
但,誰知道下次還會不會來新加坡?!  所以...忍耐一下唄...  我拿起地圖,尋找著牛車水站中國城該吃的美食~
新加坡增胖之旅 35.jpg
原本這裡要去五個地方打卡的!!! 結果最後只去了兩站~  
第一站是老媽喜歡的"榴槤"~  來這裡吃吃榴槤雪花冰吧!!
新加坡增胖之旅 36.jpg  
我可是很認真的事情有做功課咧~ 該吃啥... 都可視計畫好的!!
這.... 也是我生平第一次吃榴槤....  真的很不愛它的味道!! (但是老媽吃不完,我非得幫忙...)
第一口吃不習慣,久了,也還好...   只是之後打嗝的味道都是榴槤味...久久不能散去~ 糟!!
新加坡增胖之旅 37.jpg  
老妹叫了芝麻雪花冰~ 芝麻味超濃郁的!! 而且這裡的雪花冰超實在的~ 不是那種綿到馬上就沉底...
所以...這兩盤雪花冰,我們三個很認真的吃,還是沒吃乾淨~
新加坡增胖之旅 38.jpg  
老妹說,一路上一直在吃甜的,叫個鹹的來吃吧~ 所以點了這個超大廣東肉粽!!
雖然好吃,每口都有料... 但糯米類的...很容易超脹!!
所以...吃完這個超大肉粽和雪花冰,她們兩個的倦容和吃不下的表情,完全表露無疑~
我只好放棄在去牛車水大廈吃原訂的三家美食~


往克拉碼頭的方向前進...因為一站,又為了省捷運錢而用走的... (明明她們就腳酸~ 哈哈)
路途經過林志源肉乾... (因為美珍香肉乾台灣有分店,所以選擇來吃這間當地款!!)
新加坡增胖之旅 39.jpg  
在店前面狂拍照... 然後看著令人流口水的肉乾碎碎念... (因為價目表起價是300g.. 但我知道應該只有我一個人會吃..我怕吃不完~)
後來老闆說可以買100g... o ya!!! 掏錢囉!!!
最後,這個是在機場等飛機的時候喀光的~ 超好吃!! (如果買300g,應該也吃得完~ 因為老媽也愛!! 哈哈)


走了一下子,到了克拉碼頭前,先到了這間在地好吃的肉骨茶!!
"松發"~ 新加坡到底口味  --->  黑胡椒味很重,不是中藥味!!
新加坡增胖之旅 40.jpg
座無虛席的兩家松發店面....   
因為那兩位已經吃不下了,原本只要點一碗三人合吃的,但老媽說這樣很拍謝...
因此最後點了一碗肉骨茶(排骨)和一碗豬腰湯  (因為我們原本訂了晚上10點的位,要去吃大螃蟹,要留肚子!)
新加坡增胖之旅 41.jpg
這家肉骨茶~ 真的是超好吃的!!!! 真的!!!  第一名!!!
雖然跟我們的藥燉排骨味道不太一樣,但湯頭濃卻很清爽~ 重口味,但沒中藥味!
排骨也是我愛著這種肋骨.. 而非龍骨的那種硬骨頭、沒啥肉,很難啃的那種!!
新加坡增胖之旅 42.jpg  
嘿嘿~ 這腰子,也是很軟Q、不腥~ 超讚!!
兩碗湯底是一樣的,但是豬腰湯這碗的顏色比較深~ 我懷疑是豬腰有先炒過然後再加湯,所以湯頭顏色深一點~ ㄎㄎ
因為,這裡,可以免費無限續湯!!!! (兩碗湯加的湯是一樣的~)
我這個湯王~ 當然總共喝了三碗!!!!  要不是因為晚點要吃大螃蟹~ 我肯定會再續~  哇哈哈!!


離訂位海鮮餐廳的時間還有兩個小時... 走也走不太動了~ 就來這間連鎖咖啡店"tcc"坐一下吧!!
(而且它沒有低消~ 所以我們三個人點了一壺熱茶...  是薄荷草的味道~ 當好助消化,等等吃得下作準備!!)
新加坡增胖之旅 43.jpg  
但... 茶也喝了,老媽看起來是想睡了~ (才9點吧)   老妹看起來也累了~
所以,後來我說,不然我們去"外帶"打包回飯店吃好了!! ---> 就是非吃不可!! 都來一趟了,新加坡名產海鮮"辣椒螃蟹"一定要吃ㄧ下!!  大家都同意了~ 她們心裡應該暗自開心的不用等到10點去吃海鮮,吃完都不知道幾點還要坐捷運+走路回飯店...


記得10年前全家來的時候,老爸叫計程車帶我們去東海岸吃海鮮...
這次,我們都靠捷運和雙腳~  (這家"珍寶"海鮮餐廳很有名... 來吧~ 我的大螃蟹!!)
新加坡增胖之旅 44.jpg
因為那兩位完全吃不下了,我只好點一點點...
一隻辣椒螃蟹(其實我比較想吃椒鹽味的~ 但因為新加坡有名的口味就這味麻~ 要不然就黑胡椒口味.. 但據說黑胡椒口味會更辣.. 所以我就點辣椒螃蟹啦~)
外加一份小份的鹹酥蝦... 還是想吃麻
再加兩顆炸饅頭  
Go~~~~


似乎只剩我一個人還笑得出來..... ㄎㄎ
買到了宵夜~ 回飯店的路上加點了一杯可樂~ 沒飲料配怎麼行咧!!
新加坡增胖之旅 45.jpg


開盒~~~~ 香噴噴~~~
老媽吃了一隻螃蟹腳。剩的一隻大螃蟹...我一個人啃完了~
我吃了兩隻鹹酥蝦,剩的居然被不愛吃海鮮的老媽通通吃完了~ 很合她的胃!
最後,老妹已經上床睡著,老媽也躺平,我還在啃我的大螃蟹配可樂!! 最後兩顆炸饅頭甜甜的當飯後甜點!!
KO.... 洗澡去~ 哇哈哈
新加坡增胖之旅 46.jpg
那個辣椒螃蟹... 對我來說還是太辣了~ 害我一邊啃、一邊流鼻涕....



隔天早上起床後
老媽在叫肚子餓
所以我們又去了飯店隔壁的連鎖咖啡店"The Coffee Bean"(也是24小時的店)去喝咖啡吃早餐(然後就要準備去機場囉)
老媽說肚子餓的,結果三明治還是只吃半塊~   剩下的半塊,又不知不覺的塞進我的肚子裡了~
這家的咖啡超大杯~ 又好喝!! 是義式款的~不是當地新加坡款的ㄍㄚˇ ㄅㄧ!!
還在這裡免費無線上網... 早上11點前,套餐的咖啡還可以無限續杯~ 但我們要趕飛機不悠閒,外加也沒那麼會喝啦~ ㄎㄎ
新加坡增胖之旅 47.jpg      



和老妹在捷運站say goodbye分道揚鑣後
我和老媽往機場前進~
退好稅、check in、逛了一下免稅品後...
我跟老媽說,還有一家"咖椰"要吃!!! (哈哈~  非得集滿五家!)
新加坡增胖之旅 48.jpg
這間也是連鎖的咖啡老店~ "KILLINEY 基里尼"
原本捷運機場站出來,在第二航廈有一間分店比較大間,但怕來不及,所以到了入海關後才來這比較破爛的美食區吃..
新加坡增胖之旅 49.jpg    
叮咚叮咚... 最後一家咖椰吐司入口~  (結果這間的最不合我胃!! 因為椰奶味太濃太重!! 還有椰子絲沙沙的口感~ 哈哈)
熱奶茶也沒有前幾家濃郁 (結果老媽反而說這家奶茶好喝~ 因為前幾家她都喝咖啡!! 哈哈)


吃完後,感覺沒有完美的ending... (因為有點失落)
老妹之前有說這間"旺",也是當地連鎖早餐咖啡店...
所以就去看了一下~
恩~ 沒有特別想吃的了!! (不想再打"咖椰"的卡了!!)
突然!! 看到了一樣我一直還沒吃到在地食物"柑酸水"....  雖然我懷疑它是我們的"金桔檸檬"~
反正候機也是候機...  就來一杯配肉乾吧!!
新加坡增胖之旅 50.jpg  
果真是"金桔檸檬"~ 哇哈哈!  我真是ㄎㄧㄠˋ!!
那個,林志源肉乾,讓我讚不絕口!! (因為我不是很愛吃新x陽的這種豬肉乾 --> 覺得很甜很膩..)
但這間~ 有烤肉的煙燻烤肉味外,也沒那麼死甜,再來是,還不是被壓的完全一樣扁的肉乾~ 還有肉紋和厚薄度的口感!! 超讚!!
(應該多買一點的~  ㄎㄎ)

以上~
就是新加坡三天之旅增胖的原因!!  突然覺得自己的肚子怎麼可以裝這麼多ㄚ~  哇哈哈
(難怪小腹超凸的.... ㄎㄎㄎ)


要努力上瑜珈課、跑步減肥囉....  (先甘後苦~  哇哈哈)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木馬手作 的頭像
小木馬手作

小木馬手作

小木馬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