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隊霧社春陽平靜之旅 1.jpg  
雖然這次沒拍什麼照片
但還是來說說這趟平靜之旅吧~ (其實"平靜"是國小名字,這趟旅程可熱血、熱鬧的咧~ 一點也不"平靜"~ 哈哈)

說到 "露營" 這事
我第一次的露營是在國小三/四年級的暑假
參加了救國團金山夏令營 (也是第一次當了嚕啦啦的學員~ 淵源頗深的吧!!)
印象最深刻的幾件事情有
當時我們在沙灘上搭帳篷露營,還有個人內務清潔比賽(我還得到了獎狀咧~)
而常常服務員就會唱著一首"小烏龍"的歌曲作失物招領
那也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營火晚會"
可是颱風來攪局,記得那個晚,我們集體睡在金山青年活動中心的大禮堂中打地鋪

之後高中的畢業旅行,隨隊的小隊輔也是嚕啦啦的學長姐帶領
更因此讓我大學時走上了這條不歸路~  ㄎㄎ

在大一嚕啦啦見習受訓時
越操的日子,現在回想起來也越印象深刻、也越懷念~
元旦階,第一次背著超過10公斤重的登山大背包,裡面有黑鍋、睡袋、鋼杯、吊繩... 
三天兩夜的折磨(就當時而言,真的是折磨...生不如死ㄚ~)
回到家脫鞋的那剎那,差點沒被家人掃出去.... 
因為不難想像三天沒洗澡、沒脫鞋、一直爬山、一直走路、一直流汗外加腳底磨破起水泡的鹹魚臭味... 真的是被厭惡到了極點!!
野營階,第二次露營+野炊...
其實,從頭到尾我們似乎沒有吃到過"熟"的東西...  就連喝水都被學長姐監控著~
(所以,有溪就偷喝、有水龍頭也偷喝,管它乾不乾淨、衛不衛生... 可以想像"渴"的程度了吧!!)
在沒燈沒火的溪邊生火煮米殺雞... 天ㄚ~ 現在想想,當時真不知道是對嚕啦啦有多大的著迷~ (其實只是不想被"刷掉"苦撐著!!)
在大二穿上制服寒假全期在霧社帶霧社先鋒營時
也是我最後一次上山服務,值日、器助、活助、生長、小服... 都經歷過了!!
也破了自己最久沒洗澡紀錄(七天),因為當時一梯留守營本部沒辦法去廬山洗澡...
因此整個寒假待在霧社那,當然對於現在很夯的"賽得克巴萊"會有更深的感情~


這次嚕啦啦車隊說要去霧社春陽露營
經柏淞學長的熱情邀約,而且全家還把前座的位置讓給我坐(真是對學嫂超不好意思的)
於是,我就報名啦!! (當然也謝謝雅瑄學姐的帳棚空位收留我,不然我不知道會睡哪~ ㄎㄎ)

前一晚出發前,再次確認打包所有的物品
睡袋、鋼杯... 是必備品之一時,好像時光機突然倒轉了10年多... 特別想起了大一每次上山受訓前整理背包的情形~
那未知、害怕、緊張、恐懼的心情...頓時也浮現了出來!!
(因為這也是我第一次參加車隊活動~隔天要面對好多好多不認識、不熟悉的學長姐~)
當然,在嚕家而言,學長姐是令人又愛又怕的!!! 
(那無形的學長姐制...即便畢業這麼多年,要我報出編號,我依然可以記得那5個數字!! 哈哈)


隔天一早5點起床(其實睡不到幾個小時...因為到了半夜1點,還在想有沒有什麼東西忘了帶... 我要負責早餐煮咖啡的事情會不會出狀況..)
早上6點到柏淞學長家會合後,就開始踏上了這次的熱血之旅~
原本預計8點所有車隊要集結在三義交流道會合,但我們這台車出了點狀況,因此後來延誤了點時間自行抵達露營地。
到了露營地後,看到了很多有見過的熟面孔(但也不算熟),不管是自己學校的學長姐、還是花博當班遇到的學長姐;更有很多是完全不認識的新面孔...還沒有時間一一打招呼認識,熱騰騰的午餐牛腩飯已經煮好端上桌囉~ 開動!!
而這野炊.... 高檔到幾乎是把家裡的廚房都搬了過來... 各式各樣的湯鍋炒鍋、快速爐、鐵板燒、電子鍋...
每個人拿著自己的餐具,各桌打菜、聊天、吃飯... (頓時覺得,如果這時候有我的同期在,多好!!)
其實學長姐對我很照顧...但畢竟我的期數和她們差距很多,自己會莫名的恐懼和緊張... 外加我是個慢熟內向型(當時怎麼沒有被刷掉,我現在有點納悶~ 哈哈),所以沒辦法很快的裝熟或是打成一片...
一個人坐在那看著都很熟絡的大家在聊天、喝酒(沒錯!! 中午人手的飲料不是可樂而是台啤!!)...  "裝忙"是最好的方法!!
所以,趕快去幫忙洗碗筷、洗餐具、洗鍋盤..  (其實學長姐真的很照顧小期&新同學~ 是我自己愛洗!!  呵呵)

吃完中餐後,比起登山隊來說,真的是很輕鬆的行程,因為在露營地定點後,就不會爬爬走了~
主辦人飛魚學姐也沒有讓大家太糜爛~ 安排了賽得克族的老師們教我們跳賽得克族舞!!
其實我一點都不愛跳舞...還很害羞~~ 但是,小朋友都被點名、我這個最小期的怎麼能夠"裝死"...
(何況還有很多的學長姐主動共襄盛舉~)
大家圍成一個大圓圈,手牽著手,跟著老師的動作跳了起來!! 而J爸的搞笑、風趣... 偷偷贏過了主角老師們~ 呵呵
跳舞的時候,每個人臉上透出的開心的笑容... 手牽起來的大圓~就跟一個大家庭一樣不分彼此!!  當下的我,心理面很開心的我有跟來~  雖然害怕學長姐的心情只有減少一些些,但我很喜歡嚕家這一家親的大家庭~
跳完舞之後,老師們還示範了電影場景裡看得到的傳統樂器... ㄉㄨㄞ ㄉㄨㄞ ㄉㄨㄞ 的竹片彈簧聲音... 超屌的!!!
體驗賽得克文化活動結束後,換小朋友分隊打棒球~  
每個小朋友都玩的不逸樂乎~ 而且也不管是不是小朋友的爸爸媽媽,反正大家都一家人,大人也會跟著一起玩、一起撿球~  真是超讚的!!
這時候端出我前晚去大直買的六袋晴光豆花(為了這豆花,我還多帶了小冰桶~ 超重),很快也被大家跑跑跳跳汗流浹背來吃碗冰涼豆花而一掃而空~  看大家(尤其是小朋友)吃的很開心~ 把這不怎麼值錢的豆花一路遙遠的帶上山,可真值得啊!!

下午,打球的打球、睡午覺的睡午覺、聊天的聊天、備菜的備菜.... 到了傍晚,又開始準備煮起各式各樣的好料!!
紹興醉蝦、咖哩雞、黑麥啤酒炒羊肉、炒青菜、京都排骨、丸子蘿蔔排骨湯.... 這~應該不是一般露營會想到、煮出來的菜色吧!! 屌吧!! 而這露營地"觀溫泉",當然有溫泉啦~ 小朋友從下午就已經陸陸續續換上泳衣到大眾池去玩水了~  (當然還有個人池可以泡湯洗澡!)
晚上吃飽後,營地空地也搭起了營火,燒著漂流木頭... 小朋友還去烤棉花糖~
當然晚餐吃飽,也要動一下囉!! 飛魚學姐又開始邀喝所有的人去圍營火,把下午學過的舞蹈再跳一遍~
不知不覺,營火晚會就在祥龍學長和J爸的主持下開始了熟悉的"拜火歌"和"蘿蔔蹲"團康...
我只能說,我若是算熱血,那麼這些學長姐更是熱血!!! 大家都年紀一把、小孩一堆的,還可以認真的唱著拜火歌、拜火;而玩起蘿蔔蹲時,跟小朋友也沒兩樣,大家認真的分成四隊互相攻擊~    這,就是嚕家最可愛的地方!!!

營火晚會結束後,升起了烤爐要開始準備宵夜的烤肉趴啦!! (真的是嘴巴都沒停過的一直在吃吃喝喝!!)
碳烤黃金脆皮雞翅、雞肉串(可是學長們自己切雞腿肉、自己串成肉串的... 超專業!!)、烤鯖魚、烤魷魚、烤洋蔥片.....
根本不是"宵夜"麻~ 因為晚餐過後馬上就繼續加碼繼續吃啦!!  10點多還有衍彬學長下午特地從台北出發,帶著超大的湯鍋和各種羹料,上山來煮"大鼎肉羹湯"給我們喝~  明明就飽到快淹滿到喉嚨了,還是給它喝了兩碗!!! 超讚!!


嚕家人很幸福;嚕家的小孩也很幸福~
從小跟著爸爸媽媽這樣和大家在戶外跑~ 想變成草莓族都難啊!! 小朋友的碗都自己洗唷!! 真是拍拍手!!!


晚上10點過後,烤爐繼續烤著美食;餐桌仍圍著邊吃料邊喝酒的學長姐們;有些年紀比較小的小朋友或是重眠的學長姐陸陸續續回到各自的帳棚裡睡覺了;年紀比較大的小朋友自行圍一桌在打牌...  稍微有感覺到"平靜"一點了~ (而且我們也太吵了,還讓營地老闆來勸說.. 吵到別區的人~ ㄎㄎ)
我很開心,我不愛睏,因為我是人來瘋型的!!  洗好澡後,也窩著跟學長姐一起聊天喝酒...(其實"聽"學長姐講話多於開口)
就醬,我也混到凌晨3點多....   好笑的事,解散前,梓城學長跟我要電話的事情,居然被帳篷裡其他的學長姐聽的一清二楚~(啊不是大家12點就已經躲回帳篷裡睡覺了嗎?! 怎麼一有八卦,大家的耳朵就自動清醒啊~ 哈哈)


睡前特別設定早上7點的鬧鐘~ 因為,早餐我要負責煮咖啡...  (我也不知道學長姐到底會睡到幾點,還是早點起來弄好了~)
沒想到6點多就已經聽到帳篷外有起床的學長姐在聊天、準備各種早餐了~
幸好我的咖啡並沒有太漏氣~ (可能學長姐也不好意思嫌棄啦...) 美式咖啡機特地帶到山上來,煮了好幾壺,也算值得啦~
(因為上山前,學長姐的往來e-mail,光討論煮咖啡的事情差不多有20封的對話,把我嚇都嚇死了~  讓原本要用手沖咖啡的,還是聽取學長姐的建議,用咖啡機煮就好!!  但是蘭花學姐還帶了攜帶式義式濃縮咖啡機上山~ 一杯一杯著煮義式咖啡給大家喝,超讚的!!)

車隊的早餐,你能想像有什麼嗎?
除了稀飯配菜外,還有蒸的熱騰騰的饅頭、還有肉鬆、荷包蛋、火腿、起司片...  連三明治烤盤都出爐了、還有學長姐事先打好的十穀豆漿!! 最後,連吐司邊,小海豚都拿去作成法國土司~ 通通都進了大家的肚子裡,完全沒有廚餘!!   我真的是大開了眼界!!!

但由於從前一晚半夜開始下起了雨到早上還沒停,於是原本計畫要去附近走走的行程有點變動~
最後大家從早餐吃到所有人都起床、陸續收帳蓬、吃早午餐.... (那午餐菜色中最令人驚艷的是:冰冰涼涼滷的超夠味又不死鹹的滷蛋! 手太慢絕對搶不到~  還有那排隊的鵝油麵線以及肉醬超好吃的義大利麵)
約莫中午過後,裝備全都上車、場地也都清理的差不多後,還是決定去平靜國小走走,看一下"鐵木瓦力斯"的墓碑~ (前一天到霧社後,其他人有去了"莫那魯道"紀念碑和仁愛國小...  但我們這車擔擱延誤,所以中途都沒停留的一路開到露營地去沒跟到。)
光從春陽露營地開著山路到平靜小學不是很久的路程中,我就已經暈車了~ 真不知道該說我是嬌滴滴,還是勞碌命。(因為只有自己開車我才不會暈~ 有時候連坐別人的車在市區都會暈咧!!)
在平靜小學看到了J爸上演電影大綱讓大家認識一下"鐵木"與"莫那"的愛恨情仇~   大家拍了團體照後,就準備下山回程囉!!

已經暈的不舒服的我,雖然吃了雅瑄學姐的暈車藥有好一些些,但還是沒辦法很high很熱血的當我的"小太陽"~ (難怪一直都在下雨!!)  下山的路途,一路都睡睡醒醒...  突然聽到車機裡飛魚學姐宣佈的得獎名單(新同學小太陽要寫這次的心得報告!!)... 整個都清醒了~ 還真想假裝沒聽到啊!!! 哈哈哈

車上的車機,不時傳來學長姐的互相對話及下個停車上廁所的地點...  就連高速公路閘道口塞車,都可以利用車機,把所有的車輛都集結塞到前頭~ 這樣大家一起開車,真是太有趣了~  (如果我沒暈車,一定會更high的!!)

就這樣,我們結束了兩天一夜的懷舊、熱血之旅!!
也讓我小小的混進車隊這個大家庭裡~
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只有.... 蒼蠅太多!!! 多到好幾十片的黏蠅板,通通都黏滿了蒼蠅還不夠!!  有點噁~~



回家沉澱了幾天,也陸續fb裡加入了一些車隊的學長姐... 
其實,學長姐沒那麼恐怖,是我自己嚇自己和小時候被蹂躪被操的印象~
其實,當最小期也沒那麼恐怖,換個角度想,除了下一代小嚕蛋外,我還算最年輕的~ (呵呵..竊笑)
其實,去陌生的車隊(團體)也沒那麼恐怖,因為嚕家人總是留著共同嚕家的血,馬上就能成為一大家人!
其實,我很開心、很幸慶、很幸運的參加了這次的車隊之旅~  讓我的人生,又多增添了豐富的一頁!! 而且,還有機會繼續增加下一頁!! 


小太陽不管在哪,依舊發光發熱的熱血下去~  ^^


希望有機會,同期們、學長姐學弟妹們,也都能大家一起來車隊熱血!!!  茶唷~
車隊霧社春陽平靜之旅 2.jpg  

光輝的十月。快快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木馬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