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個問題是說
求學就讀過的過程中
最喜歡的學校是哪間

我一定會毫不猶豫的回答: 衛理女中

在當時外界的評論中(現在就不知道了)
這間學校是出了名的嚴
也有別稱為"最美麗的女子監獄"
因為基本上
星期一上學入校後
就只有到星期六中午放學的時候
才能越過校門口小坡上的那條白線出校門..哈哈


在依山傍水的故宮旁
一間從國一到高三全部都只有女生可就讀的全體住宿學校
除了課本上的學識外
生活規範、品德品行
更是學校所注重的

原本國小六年級的暑假
就有去抽過籤,看可不可以被送進去念國中部
可惜當時並沒有抽中
三年後
高中聯考公立高中落榜的那刻
為了不念高職、五專...
全力拼了私立高中聯考
終於上了當時的第一志願

雖然學費比起公立高中貴了好幾倍(跟後來我念的實踐大學學費相當)
但是包吃包住(算起來還是比大學便宜,哈哈)
入學前
第一次離開家搬去外面住(國小參加過金山夏令營離家幾天不算) 
感覺很新鮮也很有趣
當時的心裡面想著 :
1) 醬就不用常常面對家裡大人在吵架的窘境,也不用跟那個很會察言觀色每次都吵輸她又自己氣的半死的妹妹在一塊
2) 但是,全部都是女生的學校或是班級同學,會不會很會勾心鬥角難相處ㄚ....

三年下來
只有高一的第一個晚上有點不習慣的躲在棉被裡偷哭了一下
幸好寢室裡面有七個同班同學外加一個高二的大姐陪睡
第二天開始就習慣了

另外我也發現
並打破了我國中的印象
女生團體並不見得難相處
大家都住在一起,除了上課、吃喝拉撒也都在一起,反而大家很容易交心
我想,女生和女生間的那種勾心鬥角,原因只有二:
一、為了男生的爭風吃醋(幸好衛理除了手指頭數的完的男老師外,就只剩下廚房的伯伯是男人了)
二、為了老師的爭寵喜愛(在衛理的三年,在自我的認知裡,只有遇到一位老師是以成績看人...也是全校唯一我不愛的老師)


基督教的學校
但卻不會強迫或是硬要學生信教
雖然一週好像有那麼一堂全校在禮堂的團體演講課是關於傳教的
但是
就是請些團體來唱唱詩歌、說說見證、有時再來個佈道大會,如此而已
像"天韻"、"空中英語教室、大家說英語"裡的那些外國老師、"畫家黃美廉博士"...都令我印象深刻

-------------------------------------

為什麼會突然想到衛理咧
因為從車上的廣播中突然聽到一首寵物店男孩的歌曲
讓我回憶起三年最溫馨、快樂的高中時光
那首歌曲
是高二時學校校慶所舉辦各班級啦啦隊比賽
本班的啦啦隊歌"Go West"


而衛理的點點滴滴
一次也說不清
畢業十年後的我
竟有一次校慶跟著好同學一起再回宿舍住了一晚
興奮的在寢室裡東拍西拍就是睡不著

踏入宿舍、校園各處的那剎那
我們都超感動的是
連"味道"都沒變~~~~~
這,就是宿舍的味道~~
那,就是餐廳的味道~~
還有,那就是教室的味道~~
那就是廁所、洗澡的味道~~
哈哈哈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4FdlJCeta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木馬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