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了一個自我感覺充實的周末~
星期六、日的下午都在歡樂、有趣、充實...的時光中度過
CANON為單眼相機買家所開的免費課程
真的是很讚耶!!

這堂入門新手課
講師是幽默風趣的Terry老師
難怪預約當日凌晨就要搶報
像這班就超爆滿...
PS: 免費的課程,有良好的師資已經很讚了,
居然還有一份講義、一支canon的原子筆、一瓶茶裏王、還有小餅乾可以吃..

上課到一半時
聽到外面打雷的聲音
連老師都說
大家真是超值得來上課的啦(否則下大雨也沒地方去玩啦..哈哈!)


第一天很多基礎的認識
及相機基本功能、握法
老師邊教,也會邊當模特兒讓我們拍拍看效果

這天下來
終於搞懂了一點點: 光圈、快門、感光度、對焦....
哈哈~~~


第二天繼續基本功外
就是實際讓學員們去實拍
大家分組輪流去拍三種不同的景物
然後每個人要挑選一張作品出來分享、講評


真.................的是很累人的短短20分鐘
每人每次輪流在五分鐘下,輪到不同的各組場景下要構圖、練習拍攝...

對於從傻瓜相機進階成單眼的我
還真的是有點ㄔㄨㄚˋ咧
光圈、快門...都要注意
拍出來的效果、感覺、質感...都不同
光圈、快門的不同,所起的不同的變化...
要是沒有學過,我真的不敢相信這些照片是在這種昏昏暗暗又沒啥背景的地方下拍出來的!
CANON攝影課1.jpg 



最......困難的就是最後大家要挑選自己最滿意的一張出來了!! 哈哈
大家(包括我)覺的很難抉擇要挑選哪張照片而去問問老師的意見....
(不是因為太多張很讚,而是沒幾張可挑...哈哈哈    )


看看大家的作品
CANON攝影課2-1.jpg 
真的是.....很厲害咧~
一點都不像是初學者!!!!! 真是恐怖ㄋㄟ
尤其是那個氣泡水的照片
真的是自嘆不如ㄚ
因為我沒有一張拍的好的,對於那組場景,短短的五分鐘內
我真的是沒有feel
真不知道該怎麼拍....
觀摩了大家的照片
有點知道該怎麼下手了

CANON攝影課2.jpg 


老師說
即使我們每天或每週都只有一張很讚的照片可以挑得出來
一年下來也有50幾張了咧...
想想也是~~


挑了一張自己覺得很好吃的蛋糕照片(整體看起來也很豐富、草莓也很誘人...)
CANON攝影課3.jpg 


結果,老師居然對我另一張照片印象深刻
於是又讓我多加洗(列印)一張跟同學們講解
CANON攝影課4.jpg 
雖然最後我不在前五名名單中(有小獎品)

(老師說我的向日葵算是遺珠之憾,誰叫另一個同學就因為多個"曝光爆點",就把我的比下去啦~)


不過真的沒關係
沒有很在意有沒有得獎
因為
我已經滿滿、滿滿、滿滿、很滿足的來上了這兩天的課了
也幸好,我已經開始起跑了!!!
因為現在3歲的小孩就會拿傻瓜相機拍照
那幾歲她們就會開始拿單眼了咧....
比起我們已經3開頭的年紀
很快就.....後浪推前浪囉~

CANON攝影課5.jpg 


CANON攝影課6.jpg 


CANON攝影課7.jpg 



期待之後其他CANON的攝影課程~
最愛CANON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木馬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