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師上週有交代
要自己帶"小咖啡杯"來品嘗咖啡
(所以我就帶了espresso杯來 --> 因為"小"麻~  結果大家都帶正常版的咖啡杯..)
烘豆課6-1.jpg 
厲害的玩家同學,送我們一人一小包自己在家烘的豆子~~ 我拿到的是耶加雪菲.. 讚!

今天"喝咖啡"是要來"測驗"的~ (所以根本就是一小口麻.. 我帶"小"杯子,是對滴 ^^)
同樣一種豆子(耶加雪菲)
因為水洗、日曬的不同
因為烘焙手法不同 (一烘、二烘)
因為烘焙的程度不同 (一爆、二爆)
來讓我們試喝、討論

高手雲集
班上同學中
有玩家級、有喝咖啡喝20年的...
當然可以正確的喝出四杯的差異
(不過我四杯中,也對了兩杯~  嘻!)

最後一項測驗是:
同樣一種豆子(新幾內亞)
挑選其平豆和圓豆
來讓我們試喝、討論其中的差異
對於我們這些平民百姓來說
"平豆"的風味是我們比較喜歡的
卻也讓那些高手
認為我們太不識貨
而猛遭抨擊.....
(幹麻這麼"認真"...  每個人"喜好"的不同,又沒有"對錯"、"好壞"... 何必這麼斤斤計較咧?! 大家喝自己喜歡的風味就好了ㄇㄟ~ 又不是要當咖啡評鑑師....   哈哈哈)



昨天是"我的"咖啡烘豆課最後一堂
(因為下週免費贈送一堂課,可是人家已經去報了水彩畫... 時間衝突,沒得上烘豆了啦... ... 怎麼會這樣?!)
所以,下週課程是要實際操作營業用的那台大烘豆機,我就跟它無緣啦~

原本很多同學是衝著在業界烘豆很有名的大師-丁長興老闆的名號來報名的
結果因為老闆常在美國
原本課表上說
最後兩堂課會由丁老闆親自授課
沒想到
我到最後,還是沒見到本尊~ 哈哈

不過
也是烘焙者咖啡店內高手-王維新老師教了我們六堂課之後
大家也都是很愛他的咧~
而且王老師教學也是夠認真的!!
昨天還發了問卷要我們填寫... 真酷~
烘豆課6-2.jpg 

大家有緣再相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木馬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