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
進去夢想館這麼多次了
也寫了那麼多次在夢想館裡當志工的心得了
這篇
終於可以好好的把我拍照的夢想館記錄上來了!!
花博新生園區 7.jpg  
最後一次志工服務前
逛完了毛毛蟲遊行和花茶殿
腳酸休息了一下後
就準備上工啦!
花博新生園區 8.jpg 
天空也開始真的在滴雨了~
還好我是在館內當志工,不會淋到雨!
三小時後
下班時,我帶著我的500D好好的充當最後一次夢想館的遊客
把夢想館照下來~



現在,就跟我一起踏上夢想之旅吧~
花博(夢想館) 1.jpg   
夢想館總共分成四個展廳,進入大廳後就被這重達3500公斤的大型機械花"綻放"給鎮住!
「綻放」之組成共有120組花瓣,分3層擺設,以120組動力懸吊模組、花瓣及控制模組所組成。依據花朵綻放時的各種動作,設計不同之動力懸吊模組。
而進入大廳,不只是視覺上的享受,配合著機械花一日的變化,背景音樂是透過工研院所研發,由150片樹葉造型的可撓式超薄軟性揚聲器所構成撥放出來的"一日之變" (音樂下載:一日之變.mp3)。

開啟喇叭、點選音樂,一同來"假裝"感受吧~
花博(夢想館) 2.jpg  
機械花的花瓣、花苞...會呈現一日的變化
花博(夢想館) 3.jpg  
在還沒領取夢想手環前,就先在迎賓座位區聽著音樂、欣賞著機械花...
花博(夢想館) 4.jpg  
親臨現場,真的會更能覺得它的偉大!!
還沒來過夢想館的,還剩不到一個禮拜了,快來吧!!!
花博(夢想館) 5.jpg  
幾個月沒有來到大廳了,聽到了熟悉的歌曲... 好懷念喔!
曾經,我們負責的志工區域,就是站在機器旁邊協助遊客們領取"夢想手環"...
而頭上葉片形狀,就是最薄的揚聲器(紙喇叭)唷~
花博(夢想館) 6.jpg  
準備輪到我們去拿手環啦...  雖然臉黑黑的沒有打蘋果光...  但怎樣也要自拍一下~ 到此一遊!!
花博(夢想館) 7.jpg  
好像是7分鐘就放40個遊客進館~ 看大家.. 多麼的開心、興奮ㄚ!!!
花博(夢想館) 8.jpg  
從花下,有另一種不同的美感~  反正排隊拿手環也是要等麻..多照照..
花博(夢想館) 9.jpg  
終於輪到我可以選我的夢想了!!
(志工阿姨都沒啥講話耶... 不像以前我們嚕啦啦在這當志工的時候,話很多.. 醬進來的遊客應該會因為我們而更開心吧~)
我拿過三次的手環,都一樣把夢想選擇在"心靈"~ (心靈富足,什麼都滿足!! 這是我一直堅定的信念!)

曾經有人知道我來當志工問過我說,
嚕啦啦是什麼顏色的?!
是不是因為藍色的,所以來幫花博?!
(我從大一進入這個團體時,從來沒想過關於任何的"政治"... 雖然它是"救國團"的團體之ㄧ.. 若要分顏色,應該是偏藍吧?!)
我總覺得,嚕啦啦的顏色就是"橘色"!!
因為我們的制服自始至終都是"橘"~
而我每次拿到的夢想手環也是"橘"色!!! 
第一次我覺得神奇的準~(雖然這只是一台帶給遊客們"夢想"、"希望"、"盼望"...的隨機機器..)
但這次第三次,我拿到了還是橘色的手環... 我真的太驚訝了!!! (果真我是因為嚕啦啦而來到了夢想館~)

接著,就要進入一廳。
花博(夢想館) 10.jpg  
工研院所研發的65吋直立式多視域裸眼立體顯示器,創造出前所未有的視覺感官的體驗,不需配戴3D眼鏡,觀眾在螢幕前即可觀賞極度寫真與動態細膩的立體影像,將台灣美麗或特有種的植物栩栩如生地呈現在觀眾眼前。
花博(夢想館) 11.jpg  
我覺得夢想館之所以"夢想"
是因為,整個展館非常的用心及親臨感受~
從大廳進來聽見了美妙的音樂外,
並利用電腦的互動來選擇一個自己的夢想手環,以便利用手環進行之後整個展館的互動感應。
而一廳
即便是看看3D的花草生態短片
但是從進入的那刻起
遊客們是踩在假的草坪上(而不是一般的地毯)
而要進入短片欣賞時
也需要遊客們揮揮手去感應"寶石"...
處處都變的有趣~
花博(夢想館) 12.jpg  
從影片中,你可以看到... 花開了或是花在搖曳、蜻蜓飛過來了、螞蟻在爬....

接著
要進入二廳前
會有個補充能量的地方
花博(夢想館) 13.jpg  
把種子精靈"芽比"...抓在手中~

接著就進入的二廳 : 以戲劇化的「花瓣迷宮」為展示場域,帶領觀眾以微觀的昆蟲視角,探索植物與昆蟲如何透過互利合作,得以在大自然中和諧共生的謎底。
花博(夢想館) 14.jpg
這裡的場景... 就像個花瓣迷宮~
而我們則要變身成為昆蟲...
花博(夢想館) 15.jpg    
越往前走... 變身成功!!!  我變成了一隻小蝴蝶了吧?! 還是小蜜蜂?!
剛好前面的遊客走的比較快... 不然可是會有大大小小不同的昆蟲聚在一起咧~ (身高矮的.. 變身也比較小隻~ 呵呵)

而變身成功變成昆蟲的我們...要幹麻咧?!
花博(夢想館) 16.jpg  
沒錯! 我們的使命就是在雄蕊中拍拍... 要準備傳遞花粉了~
花博(夢想館) 17.jpg  
你看~  花粉寶寶都一直黏著我耶..  走到哪會跟到哪唷~
花博(夢想館) 18.jpg  
超可愛的啦!!!
花博(夢想館) 19.jpg  
接著,我們來到了迷宮的終點,也就是花朵胚珠... 我們藉由身上的花粉使植物授粉繁衍...
花博(夢想館) 20.jpg  
我們觸摸胚珠,授粉成功,開花了~~~~~
完成了我們變身為昆蟲的使命!!

接著進入三廳前
先來呼喚一下我們自己的夢想之花吧~
花博(夢想館) 21.jpg  

經過長廊後
花博(夢想館) 22.jpg  
就會抵達三廳"環型劇場"了~
花博(夢想館) 23.jpg  

三廳 : 主要是傳達人與自然的「共融」的概念。是一個360度環型互動劇場,
工研院研發的非接觸式超寬頻生理訊號感測技術,也首次運用於互動劇場中,以遠端偵測觀眾心跳與呼吸等生理參數之互動感應機制,影片內容將跟隨觀眾的呼吸心跳產生即時變化,創造前所未見的參觀經驗。
花博(夢想館) 24.jpg  
隨便選好草坪後就坐著慢慢欣賞吧~
我只能說,看過別館的類似影片後,夢想館真的是太優太讚了!
而且不單單只是看個影片,其中特別的互動方式... 到最後台北的點滴....
你真的會覺得,身為台北人的驕傲和光榮~ 也期待台北能越來越好!!
花博(夢想館) 25.jpg  
影片開始,就讓人有種好像就在天空裡一樣~
而把天空又弄成海洋般... 看到海豚沒?!
花博(夢想館) 26.jpg  
接著,要跟著花仙子...一起互動囉~
發現小樹了沒?!
花博(夢想館) 27.jpg  
藉著大口呼吸.... 小樹會越長越高~變成大樹!!
花博(夢想館) 28.jpg  
有沒有?!  很神奇吧!!
接著,看見蝶甬了沒?!
花博(夢想館) 29.jpg  
藉由脈搏的跳動....  化成蝶了~
花博(夢想館) 30.jpg    
跟著蒲公英一起到處飛去看看吧~
花博(夢想館) 31.jpg  
嘿... 最後飛到了熟悉的城市....
花博(夢想館) 32.jpg  
沒錯! 就是台北市~
花博(夢想館) 33.jpg  
夜晚的台北~ 更美了!!!
花博(夢想館) 34.jpg  
摩天輪燈亮了!
花博(夢想館) 35.jpg  
101開始放煙火了!!
花博(夢想館) 36.jpg  
每次看完夢想館的劇場後
都有又跨了一次年的感受!!!!
有沒有很感動?! 這就是"理想中"的台北吧~

接著,就要來到四廳
也就是我們現在當志工的展廳了~
一整片的"電子草"
隨著音樂張開、合閉.. 高高低低的像跳著舞一樣~
花博(夢想館) 37.jpg  
夢醒館裡,是看不到任何一個真花真草的館~~
但卻是花博裡最夯的館場!
花博(夢想館) 38.jpg  

最後
我們的夢想旅程急將接近尾聲了...
此時
我最愛的夢想歌曲也響起~  每朵花‧每個夢 <音樂下載:每朵花每個夢.mp3>
(記得開啟喇叭、點選音樂唷~)

大家的夢想手環一起感應,互相傳達彼此的能量...
花博(夢想館) 39.jpg  
最後屬於自己的夢想之花
將會一起透過這條用工業用鹽鋪成的淡水河,而流向城市花園裡!
花博(夢想館) 40.jpg  
那條河... 常因為被遊客亂摸.. 而越來越淺了~ 哈哈
花博(夢想館) 41.jpg  

夢想館的一切
除了超級有料以外
最後
還有小禮物可以拿~
花博(夢想館) 42.jpg  
跟當班的台美學姊合照了一張... 我要離開夢想館了!!
花博(夢想館) 43.jpg  
我的夢想花語....  真的是太神奇了!!!
我三次選的夢想都是"心靈",而三次的花語都差不多!!! 好準!!!!
我的夢想~~~~ 會一步一步努力實現的!!

花博(夢想館) 44.jpg  
出口也是美美的~~~  因為心情很美麗!!
花博(夢想館) 45.jpg  

夢想館裡狂照了300多張照片...  整理的我累翻了~
終於把夢想館po完了!! 希望大家也一同玩的很開心!!


夢想館官網:
http://dreams.2010taipeiexpo.tw/mp.asp?mp=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木馬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