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昨晚10點要再來練習渲染皂
正要再來打一鍋時
發現鹼只剩132g了
所以只好再重新計算改油的配方來配合

終於算好
用了簡單的沐浴皂配方後
也由於還沒時間去買珠光粉
所以就突發奇想的
那來試試看
把皂底弄成紫色
然後添加些二氧化鈦液來渲染
醬應該會出現在紫色中的白色線條
心想~~~應該會很美...

努力的打
最後添加了薰衣草精油及薰衣草香精油
結果....
trace速度開始變快...
越攪越稠
但紫色色液、二氧化鈦液已經調好了
就索性的給它加進去拌勻
結果紫色色液不夠濃沒效果
二氧化鈦液才加一點點
整個明顯有變白
不管三七二十一了...趕緊入模了要緊
(我記得之前用薰衣草精油、香精油沒有皂化的那麼快ㄚ~~)
soap - 渲染皂練習(弄巧成拙)1.jpg 

入模後
既然渲染作不成
因為都添加了薰衣草浸泡橄欖油、薰衣草精油...了
那就多來加點薰衣草籽拌進去、表面也灑些應應景吧~~
哈哈哈... 真愛 ㄅㄨ ㄉㄧ ㄅㄨ ㄍㄠˋ~
** 這次,我有記得插入中間的隔板..不然我沒有超大的切皂器,每次切中間的那刀,可真的是有點困難ㄚ~


今天起了大早把皂寶寶從保溫箱裡拿出來降溫
表層不規則的凹凹凸凸
還滿特別的麻~~
期待今天晚上切皂!
soap - 渲染皂練習(弄巧成拙)2.jpg 
由於這個出槌....
那皂名到時候就來個薰衣草意亂情迷沐浴皂吧~~ 夠貼切的吧!! 嘻~~~


離我10月要給從美國回來的姑姑100塊皂寶寶帶回去用
我可是要認真點打囉
今天重點是 : 要先來叫貨囉!!!! 我的Naoh..... 還有珠光粉.... 還有油ㄚ~~~



聽說農曆7月晚上不要晾衣服
雖然昨天晚上已經預約洗衣了
但是今天還是得早起起床晾衣服
夏天的大太陽曬一天,晚上回家應該都"ㄉㄚ ㄕㄤ ㄕㄤ"囉~
順便煮杯咖啡帶到公司去囉~
(比平常早起1個半小時...現在有點愛睏~~~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木馬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